拍照婚紗怎麼挑?前置作業有哪些

繼上一篇告訴大家怎麼找婚紗公司/工作室

今天N編就要來告訴大家,拍照禮服怎挑選,有什麼技巧

前置作業都有哪些

因為是個人私下產文,不會過於商業化,較多是我想告訴你們的事情

句句實用,我拜託你們,記得重點筆記起來好嗎

我不希望哪一天聽到朋友來跟我說,她拍的婚紗照很失敗呦!


講了這麼多,對於大多數的新人來說,挑拍照禮服基本上都是第一次挑選禮服,可以說是沒什麼經驗,該如何開始呢?



1.蒐集自己喜歡的風格照片

譬如說

這樣


(圖片來源:e時尚婚紗)(來自wedding day)(有不對都請告知,會盡速撤下)

不管是整體感、妝容或拍攝的風格,只要有喜歡的元素,就將照片儲存筆記下來
一開始真的不用想太多(腦中小劇場:啊可是我不喜歡妝,啊可是我的攝影師好像不是拍這種風格)
我拜託,只要有喜歡的元素,都值得你存下照片(這張照片是會佔你多少容量啦~)

因為在儲存了一系列照片後,你會發現自己有特定偏愛的風格,進而進行分類,譬如:個性暗黑風格、韓系風格、畫報風.............巴拉巴拉很多風格,進而將風格進行區分


2.從風格照片裡找尋喜歡的妝髮、禮服

每一張的照片都一定有你喜歡的地方,我們進而抓出自己喜歡的妝容以及禮服樣式

如果從區分出來的風格,你沒有辦法區分,可以按照類別找尋照片

譬如:妝容效果就去各大新秘粉專或平台抓照片,儲存

禮服:最好的狀態是找你的婚紗公司/工作室網路有曝光的照片,這樣較能夠保證該款禮服是可以找到的,當然你也可以找別家的照片進而詢問,但禮服秘書是非常難跟你保證找到幾乎一樣的禮服,畢竟公司有沒有你圖片中的禮服,真的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


3.跟攝影師溝通討論

這個時期就是交出你蒐集的作業,其實有經驗的攝影師,基本上是能夠抓出你想要的感覺
針對這個部分,可以放心交給專業
風格討論完畢,那就必須要有搭的了你要風格的場景
所以拍攝場地的溝通也會十分重要,是要棚拍、外拍去哪裡等等

舉個簡單的例子:我想拍個性風,那我需要一些比較濃烈風格的棚景給我拍攝
或是我想拍清新自然,那我會需要自然系的景點像是草地等等

或是自己有想去什麼拍攝地點以及有紀念意義的場所,都需要告知攝影師,他才能幫你安排,以及推薦搭得起來的拍攝場景給你。

另外關於拍攝動作,個人認為以及私下問過攝影師,不要過多干涉,該做什麼動作,他現場就會指導你了,有時候因為自己指定要做什麼而沒辦法拍出最自然的狀態,更甚攝影師會被綁手綁腳的,這邊我反而建議:可以在家練一下表情(微笑或酷酷的表情這類,像我自己覺得微笑的好看又自然真的超難)


4.跟造型師溝通

交出你喜歡的妝容,以及髮型照片,老師基本上會依專業給你建議(臉型,頭髮有一些鬚鬚可以接受嗎等等),這邊我再拜託,不要交出一張側臉照說我喜歡她的妝容(你這個叫做喜歡的風格意境,側臉是看的到什麼= =)

可以將喜歡的感覺呈現出來讓造型師知道,不要在那邊綁手綁腳第二彈說:我這個眼線就要這樣畫,而且要這個上揚45度,眼影要這樣幾層等等,確定搞清楚,自己難道就是造型師,乾脆自己畫好了,答應我,不要做這樣難搞的人,成品出來讓自己世紀後悔的妝髮好嗎
很誠懇的一組貼圖– LINE貼圖| LINE STORE



5.跟禮服秘書溝通討論

老樣子,把照片給她看,針對該風格,有經驗的禮秘可以快速地將合適禮服找出來給你試穿,並將你想要拍攝的地點或風格給她,他們能給你更多專業的建議
守則一:不要不接受人家專業給你的建議,除非你偏偏遇到很爛的禮秘例外
守則二:帶陪挑的人不在數量,在於審美觀的質感,請帶會助攻的隊友
守則三:不要排斥而不試穿,有時候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




總結呢:雖然說了這麼多,但我希望你們有問題必須趕緊詢問,不要在那邊害羞,不差你這一些害羞的時間好嗎,大膽發問,才是最好減少你們拍出雷照的方式。

小報告:預計下一篇針對身形告訴你,禮服的樣式,怎麼穿怎麼挑

記得follow哀居的通知呦~那我們下回見嚕>/////<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從找婚紗公司/工作室到尋找命定婚紗 你需要的是什麼?